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

澳门美食篇2~祥记面家

澳门葡国菜虽系出葡萄牙,但自葡萄牙占领澳门后,他们从非洲,印度和马来西亚带来了辣椒,加哩,香料和虾酱配合了原本葡式加上东方烹调方式,演变成了今天独有的澳门式葡国菜如葡国鸡,马介休,葡式鸭饭,酿螃蟹,猪扒包等等。形成了澳门美食的两大主流~澳门葡国菜和当然以华人居多的中华菜。

凭心而论,我不是什么美食家。我有自己的私心和偏好,尤其是在讲求速度与便利的今天,对于那些频临失传的中菜和还在坚持祖上流传下来,工序繁多,烹调过程费时复杂的中菜经营者,我都会大力支持,珍而惜之。

虽然首段提到了葡国菜的由来,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还是澳门的中菜。
葡国菜,再押后几篇吧!我说了,我是偏心的...哈哈哈哈

澳门祥记面家~这几年经由美食家蔡澜先生大力推荐之下,导致游客们游澳必来朝圣的局面。
其实,以手工竹杆打面在澳门比比皆是。澳门人称为竹升面(也就是我们的云吞面)。这是澳门美食界难能之处。至于谁的最好?我个人认为每家都有可举之处,至少比起香港和马来西亚,手工打面已不复多见。







虾籽面~以特有的调制虾籽(虾蛋),撒在干捞面上,口感一流。






牛腩面~我的最爱,但为了不错过可口的虾籽面,并且还有配菜没上,我和jimmy对换了来吃。两个大男人当场换来了异样的眼光..哈哈





炸云吞~咔兹..咔兹..好吃!




酥炸鲮鱼球~外酥内滑




祥记自制的虾籽,食客们可买回去自己配搭其他菜肴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朋友留言